close

BGM:茶太/片想い
  

單戀中的人,總有種想把命運的鍾響改正過來的悲壯感,他們彷彿是為了愛而生存,即使熱臉貼冷屁股也依舊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歡樂,更何況,他也明白自己並不是真的熱臉貼冷屁股,而是因為那個屁股,比平常人稍微容易害羞了一點點點而已。

碎片般散落下來的櫻花在這個已經開始有蟬聲的時節,一點也不配,黃髮的少年輕輕想著,然後捏起在自己肩膀上迷路的花瓣說了聲抱歉,接著就將之吹走。後頭傳來熟人的聲音,黃瀨轉過頭笑著打招呼,「唷。」

「唷,在這個時間看到你還真難得,今天社團不用晨練?」
「啊,畢竟要期中考了嘛。」
「哼~……話說回來,我當初還以為你會跟在中學時籃球隊裡很好的那個……呃,叫什麼名字來著?」
「黒子っち?」
「對對,就是他。我以為你會跟他上同所學校啊。」
「……其實我也很驚訝,哈哈」
「什麼意思啊,バーカ,你該不會是被人家甩了吧?」

心裡微微的抽動了一下,但隨即黃瀨便不滿的反對著,兩個少年一路吵吵鬧鬧的到了學校,因為教室不同而分開,雖說比起平常需要晨練時出發晚了許多,不過對其他學生來說仍然算早的時間,少年看著空蕩蕩的教室,有種一人獨佔的新鮮感。
按照每天的規律來說,原本現在這個時間晨間訓練大約到了一半,身體也不自覺的癢了起來,實在坐不住的人起身倚在窗戶旁,原本應該會看到的田徑部、足球部、網球部都同樣因為期中考將近而不見蹤影,說起來,這次期中考實在有點不妙,國中時他因為籃球練習沒時間讀書,成績幾乎都是低空飛過,更別說上了高中以後還兼職模特兒的現在,黃瀨懶懶的想著應該來看個書,但始終靠在窗戶旁沒有任何移動。
這麼說起來,黒子っち總是挑靠窗的位置坐,上課時總是望著窗外望得出神,特別在理化課的時候,好幾次甚至就這麼盯著直到下課,頭轉也沒轉向前方,一直都無法理解窗外有什麼好看的黃瀨有次終於忍不住的問黒子っち在看什麼,對方只淡淡的歪著頭回:『恩,其實也沒有,大概只是習慣而已。』

他那陣子甚至有些忌妒窗戶外的光景,能夠被黒子っち全神貫注的盯著,即使只是習慣也好奢侈。

在胡思亂想的途中,兩個同班同學走進教室向他搭話,盡管不太想去搭理,但身為模特兒的職業病,怎麼都無法容許他自己任性,於是他中斷了思考,扯起笑容加入對話。

「話說黃瀨你剛剛在看什麼?我記得今天開始不是禁止社團晨練嗎?」
「不只不只,我記得這小子上課的時候也總是望著窗外喔。」
「欸,真的假的,發呆?還是在看女生?」
「笨─蛋,今天操場上又沒人!」
「恩……」他靜靜的停了四、五秒,然後笑著應答:「大概只是習慣而已吧。」



                                                         黃黑【片想い】

『黃瀨くん意外的很會忍耐呢。』
好像是誰這麼說過。

或許是這樣子吧,黃瀨盯著講台上,導師喋喋不休抱怨班上某位同學除了國文課,其他課堂時間老是看著窗外,說著還往他這邊瞄了一眼,早上聊過天的兩個人則是回過頭一臉「喔、被抓包了吧」的笑臉,他只好「真糟糕,被發現了」的表情反應回去。

怎麼樣都好,他在心裡頭淡淡的嘆氣。

『你這傢伙想法也太女氣了吧。』
這個他確定是青峰っち說的。

不過他倒不覺得自己想法很女氣,那是青峰っち太粗神經了。
導師看來也放棄了說教,終於開始上課,才剛被唸過,或許最近幾天還是不要再望著窗外好了,才剛這麼想,頭又忍不住扭向窗戶的方向。

「啊、」
「怎麼了嗎,黃瀨くん?」
導師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對著那個突然急促的啊了一聲的人問道,其他人有的轉向黃瀨,有的發出細小的笑聲,這下子連平常臉皮比較厚的黃瀨都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等插曲結束,黃瀨卻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明明才想著不要再望向窗外,明明不是我的習慣───

下課後,因為剛剛的插曲,一堆人朝他這裡擠過來,熟一點的嘲笑剛剛上課被抓包的事情,愛慕者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去保健室,他勉強的應付完一圈人以後,也終於開始覺得疲倦了,是因為沒打籃球的關係嗎,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於是撒了謊說身體不舒服,接著便逃難般的進了保健室。
保健室的女老師一見到黃瀨便擺出一副受不了的模樣:「今天不是沒打籃球嗎?」
「昨天晚上睡得不太好嘛,拜託,讓我睡一堂課就好。」
少年合掌拜託,似乎也習慣了這樣子的情況,女老師嘆了口氣答應,「啊,我要出去一趟,你好好待在這裡幫我守門好了。」
痛快答應下來的黃瀨,不待老師出去就快速的爬上床,女老師見狀自然又唸了一陣,最後沒辦法還是由著少年去的出了門。
床上的人換了最習慣的睡姿,聞著保健室消毒水跟藥物的味道,還有外頭的蟬響,在恍惚間漸漸闔上了雙眼。







『黃瀨くん?』
保健室老師剛回到保健室,將手上的醫療用品放回櫃子以後便看向坐在椅子上,臉色蒼白的黃髮少年,隨即發現膝蓋處的傷口,露出傷腦筋的表情。
『真糟糕,其實我現在要去開會……啊,我讓另一位正在休息的同學幫你上藥可以嗎?』
黃瀨笑著回應沒關係,剛想:這裡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嗎?的時候,突然意識到一個少年面無表情站在他跟前拿著急救箱,嚇得他奮力站起身,結果動到膝蓋的傷口,又被痛楚軟回坐位上,『痛、痛,你你你一直都在嗎?』
對方用淡淡的語氣肯定了他的問話,接著蹲在他膝蓋前,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傷口處,被盯到有些發毛的黃瀨受不了的起了雞皮。

好怪的人。

經過了大約一分鐘以後,對方才慢吞吞的將醫藥箱裡的東西拿出來,原本戰戰兢兢想著要不要跟對方說自己來好了,但意外的,對方上藥的過程相當小心謹慎,可以稱得上溫柔兩字了,他盯著對方因為低頭而一清二楚的髮旋,突然冒出了觸碰的想法,等到回過神,自己也真的摸上去了。

『那個……請問我的頭髮上有什麼嗎?』
『啊、欸?啊,不,那個,只是想說你的髮旋好清楚,忍不住就……』
我在說什麼啊!!心中早已是羞恥度大潮漲的狀態,黃瀨不禁紅了整臉。
第一次見面就碰人家髮旋什麼的,我一定會被當作是奇怪的人吧……

少年停止了手上的動作,抬起頭用那雙清澈淡然的雙眼直視黃瀨,然後嘴邊居然帶上了笑意,雖然真的只是很小、很小的笑意。

『黃瀨くん,比想像中有趣呢。』
雖然很高興被稱讚,但讓他驚訝的事情是:『欸、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朋友裡面有足球部的部員,每天都聽他說黃瀨くん、黃瀨くん的,所以……』
嗚哇,怎麼覺得有點害羞『只有你知道我好像怪怪的,那、你的名字呢?』
『……黒子テツヤ。』說完,少年又低下頭繼續上包紮。
『黒子くん……話說回來,黒子你有學過這些嗎?』他繼續看著少年的髮旋問。
『……這些是?』
他指著少年手上正在做的事情『包紮什麼的,因為手法很俐落,感覺有學過的樣子。』
『謝謝稱讚。但我沒有學過,只是因為小時候常受傷,看人家包紮自己看多了也就會了。』
『這樣也已經很厲害了。不過話說,常受傷是?』
問到這裡,對方的手頓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因為我喜歡打籃球,可是打得不好,所以常常受傷。』
『原來如此啊……。』
 談話很快的就因為傷口包紮好而中斷,黃瀨看著對方收拾完後走向門口,就問了句『所以你現在是籃球部的嗎?』
對方卻猶豫了起來的模樣,最後才應答道:『之前是,但是我要退部了。』
『欸、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才能……』說著,存在感淡薄的少年向黃瀨點頭示意。
『那麼,我先走了,好好休息吧,黃瀨くん』

看著對方走出去,即使還想再問些問題,黃瀨也開不了口。

才能啊……
從他嘴裡吐出鼓勵的話什麼的,或許沒什麼資格吧。

說實話,他最討厭僅因為沒有才能就為自己畫地自限、不努力的人,帝光足球部雖然在關東地區已經算是強的了,但這種一邊不努力一邊又說著“反正你才不會懂我們沒有才能的人的心情”這種自怨自艾的話的人他在部內也看過不少,但怎麼說呢,他總覺得黑子不是這種人,他剛剛說的話也是,應該是努力過了也還是沒辦法的樣子,況且帝光籃球部比起足球部又更為知名,不少人進帝光就是為了能有加入籃球部的機會。
總覺得有點可惜呢。不知道為什麼浮出的這種惋惜感,是因為如果兩人都是運動社團的話,好像還能沾邊談上點話吧,黃瀨想。

『啊,忘記問班級了。』
黃瀨緩慢的移動到床上躺下,才想起自己除了對方的名字,一蓋不知,惋惜感不知怎麼的又加深了點。
不過,算了吧,會碰到的話就會碰到的吧……他腦中淡淡的浮起漂浮感,耳邊的蟬聲漸漸遠去。





「……瀨……」
「黃瀨!!!」
「嗚哇!地震!?」
頭被用力的敲了一記,黃瀨滿眼昏花的起身,等了解自己頭上是誰的手刀的時候,黃瀨才完全清醒過來。

「嚇死我了……松笠前輩,請不要這樣子嚇人好不好,而且話說這很痛啊!!」
他揉著頭頂抱怨道,松笠前輩一點也不給好臉色的握緊了雙拳:「你這混帳……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居然翹課翹到放學!!你們班導都來找我問話了啊混帳!」
「欸、放學了?!」
「廢話!!」
黃瀨扭頭看向保健室裡的時鐘,慌張了起來。
「啊啊,松笠前輩!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把我叫醒的這份恩情的,那,先這樣!」
「黃瀨你這混蛋!!!」
合掌感謝完,黃瀨簡直用上了在籃球比賽裡回防的速度拋下在後頭的松笠前輩,全力狂奔出學校,等到了目的地時,卻失落的了解到自己又錯過了。

他,黃瀨涼太在人生當中的有過的惋惜感其實不多,畢竟老天爺對他是好了這麼一點,所以他有張模特兒的容顏、修長並且黃金比例般完美的身體,以及幾乎是犯規程度的運動細胞,所以他要是這麼不知感恩的抱怨東抱怨西,真的會遭天打雷劈,或者退一萬步,即使老天爺不親自罰他,其他人也會把他掐死。
所以一直以來他都很感謝生來便有的這一切,他好好的使用並且珍惜,但自從中二開始,他開始覺得這些美好的一切都是用他的愛情換得的也說不定。
說起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惋惜感就是從初次在保健室見到對方開始有的,此後總會在不知覺中跟對方錯身而過。
奢求對方能夠正視自己───至今到底作過多少次這種夢,已經是兩手兩腳的指頭都用上也不夠數的程度。

糟糕,眼淚……
黃髮少年埋頭蹲在沒有其他半個人的誠凜體育館裡,落下來的淚珠被制服褲子吸收,成了一圈一圈比較深的痕跡,他看著那些幾乎消失無蹤的淚珠,默默的想著,啊,我的心情,也會像被布料吸收的淚珠一樣消逝吧。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為什麼都不能好好的傳達出去……是因為那個嗎,先喜歡上的人就輸了的不成文規定。
光影在他心中閃爍著,帶出那些很久沒有翻出來的回憶。


『黒子っち,今天放學後要一起去書店嗎?』
淡藍的少年把球衣底部翻上來擦了擦汗,汗珠延著他纖細的脖子滑向鎖骨,然後藏在球衣後,被掀起來而赤裸的腹部誘惑著內心的野獸,黃瀨忍著扒開那件礙眼球衣的衝動,耐著思春期特有的蠢蠢欲動問道。
『抱歉,今天跟青峰くん約好了。』
『欸、又是青峰?』
黃髮少年忍不住轉過頭向著在練球的人抱怨:『青峰っち太狡猾了,上個禮拜黒子っち也都被你佔走了不是嗎!!』
『你不是在兼職模特兒嗎,放學後哪來這麼多時間出去啊。』
『但是人家也想跟黒子っち出去啊!!』
『黃モ瀨うっせぇえな(噁心瀨吵死了)』
『那種說法太過份了吧青峰っち!!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是模特兒啊!!』
『阿阿~模特兒括號笑~這樣嗎?』
『黒子っち!青峰っち欺負我!!』
說著,他一臉哭相還帶著鼻涕的就要往黑子身上蹭去,結果額頭被淡藍少年用手掌狠狠擋住,雖然並不是比不過少年的力氣、他的手臂長度也比對方長,要撈的話還是撈的到對方,但還是被“被黑子拒絕”這件事小小的傷了心而愣住。
正當他要放棄的往後退,淡藍少年默默的拿出了衛生紙遞給他。
『黃瀨くん,真的很抱歉,不過,我明天可以空下來陪你。』
『黒子っち……』
『喂,テツ,你不是說明天要陪我!』
『因為今天的青峰くん實在有點過份。』
『嘖』
『黒子っち!!我就知道你果然是愛───噗』
振奮起來的黃瀨開心的就又要往少年身上蹭,這次少年的手掌直接頂上左頰,聽那清脆的聲響就能明白力道之大。

『請擦乾淨鼻涕,黃瀨くん。』
『我、我知道了,那個,呃,黒子っち,可以,先放手嗎,好、好痛……』
『……』
『黒子っち?那個,手、手──』
『噗、』
『呃?』
淡藍少年將手移開,臉上還火熱的印著少年的手印,疼痛卻瞬間消失,黃瀨愣著看黑子突然爆出的笑容,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總而言之,黑子好笑很開心的樣子。
『呃,黒子っち在笑什麼?』
『黃瀨くん意外的很會忍耐呢,但也意外的呆,明明退後就可以了,卻就這樣把臉貼在我的手上一動也不動的等著我。』
說完,淡藍少年把手放在比較高的黃瀨少年的頭髮上:『よしよし,乖孩子。』

『欸──那是什麼情況啊,黃瀨ちん少裝可愛了──』美味棒
『所以才說你不行啊』眼鏡
『テツ,過來這裡。』籃球笨蛋
『黃瀨,操場加三十圈。』剪刀

『等、請等一下!大家太過分了───!!』
他還想轉過頭向黑子多撒些嬌,但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到青峰身邊的少年,一臉溫柔微笑著被青峰摸著頭,就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大家如果能一直這樣子,就好了呢,青峰くん。』
『啊。』

那個瞬間,他有了奇怪的自信──關於這份被自己握在手中的,小小的感情,一定───……。

「啊、原來在這裡啊,黃瀨くん。」
少年特有的嗓音傳進耳裡,他睜開雙眼抬頭,眼前的人因為眼眶裡的水氣而扭曲。
「く、黒子っち?」
「身體不舒服嗎?怎麼蹲在這裡?」
這麼說來,突然覺得自己這副模樣很尷尬的黃瀨用力眨著眼,「沒、沒事,只是有點累──呃,我以為黒子っち回去了。」
「明明是黃瀨くん約我……等太久了都沒見到黃瀨くん,所以本來想直接回家的。」
「嗚、對不起……」

「我怕黃瀨くん只是被事情耽擱,所以在回去的途中,忍不住又走回來了」看著努力忍住哽咽聲的黃瀨,少年輕輕拍了拍對方的頭。


「而且,如果是你的話,在我沒有出現前,一定會一直等著吧。」


關於這份被自己握在手中的,小小的感情,一定早在生成的當下就被宣告死亡。
對於這樣子一直等著你的手輕輕拍在頭上的我,有很努力忍耐了,所以,多稱讚我一些吧?
雖然也覺得這樣子下去只會越來越糟糕,但還是想被你溫柔對待。

還是想溫柔待你。





這一切,一定是因為,太喜歡你的關係吧。






「ずっと、黒子っちのこと好きっすよ!」
被突然衝上頭頂的情緒追逐著,忍不住就說出了口,說完便戰戰兢兢的等著對方的回復,連雙眼也無法對視,呆愣愣的盯著地板,為了不讓餘光意識到對方身上,用力的都快要把地板盯出洞的程度。

單戀中的人,總有種想把命運的鍾響改正過來的悲壯感。
即使知道自己那握在手中的,小小的感情,一定永遠無法傳達給對方───

「?」淡藍少年抬起頭迎向黃瀨死盯著地板的視線。


即使如此,還是會一直一直,喜歡下去吧。




「                            」















保健室消毒藥水的味道。
初夏裡不甘寂寞的蟬聲。
淡薄的身影。
可愛的髮旋。
溫柔的你。



你。








對他來說,淡藍少年眼裡的光彩就是他愛情的全部。
















後記:

※此人沒有看FANBOOK,所以有些擅自設定的地方如果有錯了請見諒,或者請糾正>///<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篇是黃→黑才對。
黃瀨君,真是對不起你,但把你寫的可憐一點是我的興趣←超過分
這樣一生懸命的告白了的黃瀨,當然也知道小黑子的喜歡是友情上的,但還是喜歡小黑子,喜歡小黑子喜歡到腦袋都要糊掉、身體無法有所反應的程度。

我喜歡這樣子喜歡小黑子的狗狗黃瀨君。

要說為什麼,因為我跟黃瀨君是同一種人種,てへ☆ぺろ

然後,單戀系列會繼續下去,接下來想寫紫黑跟綠黑。

黃綠紫三人在我眼裡,大概就是苦苦愛著黑子的悲戀男主角,對我這個喜歡寫單戀心情的抖M來說,是最輕鬆最好下手也最喜歡的模式了。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赤黑跟青黑,病態程度的獨佔欲hshsprpr^q^)

ではでは、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V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