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新社会人/どうぶつ占い

單戀中的人,總是會忍不住在占卜網頁上打上對方跟自己的名字,譬如查完星座,絕望的發現速配度太低,便會找其他占卜方式,直到給出個好的答案為止,但如果不管哪一種占卜都預言著不幸的未來……那,那───


那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最糟糕了啊。』
『嗄?怎麼了?』
『昨天,女朋友好像在網路上算動物占卜,結果速配指數居然只有二十。』
『然後呢?你不相信占卜的吧?』
『但她似乎很在意,結果我們兩個昨天因為這個大吵了一架,還被她說:果然我們一點都不配。然後就說要分手。』
『什麼啊那是───』
『她現在都不接我電話……啊,綠間,早啊。』
『……早』
『阿咧?綠間你怎麼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啊?』
『我知道我知道,一定是因為昨天晚上太開心了吧───』

『你們太吵了。』
綠髮少年一臉凶神惡煞的說著,其他兩個人被這樣的綠間說教,便識相的閉上了嘴。
其中一名少年似乎還是想繼續剛剛的話題,壓低了聲音繼續跟另一個人說。


『喔,綠間っち,昨天的英文字典謝───呃,你還好嗎?』
黃髮少年拿著字典要還給坐在位置上的人,結果一靠近就看見對方那雙一副世界末日到了的無神雙眼。
綠間接過字典,從嘴裡吐出勉強算是應答的一聲『喔』,平常就算是星座占卜差的日子裡,也沒看過這麼低沉的綠間,雖然還想多問什麼,但直覺告訴黃瀨現在還是先不要去招惹好了,綠間雖然不會暴怒,但在運勢差的日子裡,消沉的模樣可是比暴怒的隊長還要可怕,要說到為什麼的話───

『嗚哇、綠間,你的臉色怎麼回事?昨天夜裡玩太High?不可以喔不可以,這麼年輕就玩這麼兇會提早腎虧的,阿哈哈哈。』
沒看到剛剛被威嚇的兩人以及黃瀨比出的手勢,一位剛進班級的人開玩笑的說道。

完了。在旁邊戰戰兢兢的三人預知命案將要發生,便紛紛從現場逃脫,三人剛出門口,就聽見門後面傳來悲戚的慘叫聲,黃瀨在胸前畫了個十字架,悲壯的嘆氣:『安息吧,孩子。』



『喂喂、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坐在綠間左邊的同學A忍不住跟身後的同學B問,『是我的錯覺嗎,綠間身邊環繞的那些黑色氣體是什麼?』
『不、不要問我啦,你不會想要像早上的良介一樣被送去保健室的。』同學B打著牙顫回道。
『欸,什、什麼意思?良介怎麼了?早上發生什麼事了?』
說到這,綠間突然轉過頭瞥了他們一眼,『上課中請保持安靜。』
兩個人被嚇的三魂七魄都飛走,只能緊緊抓住自己的小心臟確定它還在跳動。

這個早上,綠間座位身旁的所有同學不約而同的在心裡吶喊:『老師───我想換位置!!』





“七月二十四日,第九名的星座是巨蟹座。今天巨蟹座的你,家庭運最差的情況下可能會有些爭吵!還有就是凡事不要想得太複雜……”
本來好好坐在餐桌上吃飯的人一聽到早安朝日的占星結果,瞬間丟下碗筷、抓起包包,連鞋都沒穿好就直接奔出門口。

剛把味噌湯端上桌的中年婦女一臉驚訝的看著連門都沒關好就逃離一般飛走的,自家笨兒子的背影「阿啦,這孩子又怎麼了?」
「明明連幸運物是什麼都還沒看到不是嗎?」

直到半途中,綠髮少年才想起自己還沒看到今天的幸運物是什麼,正要拿出手機的時候,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看來是丟在家裡了。沒辦法,待會兒跟高尾借手機好了。
正要繼續前進的時候,腳一滑踩了個空,直接往後豪邁的摔倒,一直在綠間身後徘徊的叼著魚骨頭的小貓被這情況一嚇,魚骨頭沒咬好,掉在了躺在地上面無表情的綠間額頭上。


奇怪,這情況好像也曾經出現過。
依照這情況看起來,再繼續走下去我應該是會有性命危險的。
要不要打電話叫高尾來接我呢?
啊,但是我手機沒帶出來。
「…………公共電話亭。」
短短的半分鐘,依舊躺在地上的綠間便把所有接下來的可能選項都思考過一遍,然後定案。

噗哈哈哈、那是怎麼了?你跌進水溝了嗎?」
原本因為被叫出來接人而感到不爽的高尾想說一見到綠間就要好好罵一頓的,結果看到眼前的景像,他什麼怨言都忘光光了。
因為───綠間全身溼透、一臉不爽的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肩膀上還明顯的有著幾陀白色的鳥屎。
原本還想趁機再笑話幾番的高尾,被綠間那比平常更加陰暗的眼神逼回嘲笑的話語,「對不起,是嘲笑你的我不對。




                   


大坪一聽高尾訴說完兩人在晨練遲到的理由以後,只說了一句話:「綠間你的運氣還真是極端哪。
對這點贊同得不能再贊同的高尾補充道:「是極端過了頭。」

「這就是那個吧,制約什麼的。」
畢竟巨蟹座運氣好的時候,綠間那簡直通暢無阻的人生道路已經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不僅猜拳永遠贏,其他遊戲的賭約也一概沒輸過,吃的冰中獎中獎再中獎,商店街轉小珠子也是一抽就直接抽到北海道溫泉遊五天四夜雙人行,如果不是這一切就發生在高尾他們身邊,可能別人跟他說他還會嘲笑對方漫畫看太多。

大坪點了點頭,隨即又問道:「啊,但是如果籃球比賽的當天運氣不好怎麼辦?」

只見正在用礦泉水洗衣服上的鳥屎痕跡的綠間慢慢的轉過頭回答:「不,沒有出現過那種情況。」

“你個混帳老天爺果然還是太不公平了!!!”
眾人惟有寂寞的在內心裡向滔滔怒海大吼。

「那ちゃん運氣好的時候豈不是天下無敵?」
無雙金手指開這麼多沒問題嗎上面那位?

「……其實也不是。」
「?」
「所以才說高尾你不行啊,占卜可不是這麼簡單的東西,占卜啊──。」
「不,關於你對占卜了解的自傲我已經聽到都能背起來的程度,所以拜託你停止吧,一切都是提到這話題的我的錯。」

高尾一邊說一邊在他內心裡掉下了男兒堅忍的眼淚。

「反正綠間的運氣都已經像漫畫展開一樣了,那有沒有過如漫畫發展一樣出現相剋的人啊?」
大坪好奇的如此問著。
「…………………沒有。」

「等一下喔,你剛剛用了超長的時間去想的喔,這答案一定有哪裡不對吧?吶,ちゃん,好好的從實招來喔?
「說了沒有就是沒有。」
「絕對有問題!!」高尾說著便要去搶綠間手中的制服,結果兩個人拉扯之下一個不穩,綠間連人帶椅子摔倒在地板上,清脆一聲“啪唧”,綠間的眼鏡鏡片就這麼裂在了他的臉上,與此同時,高尾的心中響起了貝多芬四號交響曲的旋律。

「啊……那個,我不是故意的……」
高尾對著全身寒氣的綠間道歉,但如今的綠間早已化身死神,「高尾,你跟我出來一下。

「不、所以說了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ちゃん等一下,你拿著椅子要幹嘛?不、那個,有話好──ぎゃ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高尾R.I.P,我們會記得你的。」
這是當時在場目睹一切經過的部員們的唯一共同心聲。

                                                

                                             綠黑【動物占い


一切是事情的開端,是他一時好奇所造成的。

其實他早就知道兩個人有多麼合不來,一般來說在他知道了以後,就會盡量不去招惹,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這一定是因為對方是隊友的關係,綠間真太郎如是想。
畢竟你想想看,明明是要長期在一起團隊配合的隊友,結果卻是最合不來的人,要是在比賽的時候因為配合不來出了差錯甚至輸球了怎麼辦?
所以,為了帝光籃球隊所有成員約百名餘部員,他決定實施《綠間and黑子友善良好》計畫。

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他回家以後,憑著跟赤司拿來的少年的資料開始各種搜尋。
正當他要著手的時候,卻驚訝的發現沒有出生時間幾分幾秒,瞬間焦躁了起來。
掌握著一個人重要的上升星座就是依靠一個人出生的幾分幾秒決定的,可以說如果少了這個資料,那能知道的資料就少一半了。
要打電話給黑子問他嗎……不,幾分幾秒這種如此隱私的個人資料,要是被誤會成他要對少年下巫毒那可怎麼辦,幾經思考,他決定直接前往少年的家裡跟他先解釋一番,啊,但是這計畫被少年知道的話,怎麼都有些丟臉,所以綠間坐在玄關一腳穿著鞋子一腳始終無法決定要不要穿上。



然後有關於“這鞋到底要不要穿”的問題就讓綠間坐在玄關上思考了一整個晚上。




隔天,綠間憔悴不已的出現在晨練時間,自然被幾個人問候了一番。

みどちん是吃飯吃不飽嗎?怎麼看起來這麼沒有精神。』
不,不是每個人沒吃飽都會這樣的,綠間本來想這樣子回應,結果一看到紫原手中的美味棒,腦袋神速的運轉了起來。
『……紫原,我負責你下個月的美味棒,你幫我去問黑子的出生時間幾分幾秒,但別說是我問的。』
簡簡單單就被食物釣上鉤的紫原自然屁顛屁顛的就跑去問黑子,原本以為起碼會被拒絕個一兩次,沒想到少年非常爽快的就回答了,雖然此時的綠間有種輸了的微妙感,但為了整個籃球部,他得堅持下去。
當晚回去,他就痛快的把黑子的性格抓的沒有十成也有八九成。

然後隔日又帶著清爽滿足的神情去了學校。

『吶吶、みどちん怎麼好像怪怪的?』美味棒
『那小子昨天不是一副誰家死了人的臉嗎』籃球笨蛋
『欸、什麼什麼?你們在說什麼?』KY模特兒()
『確實看起來好像有什麼的樣子呢。』少年

『我說你們,原來這麼想要我增加你們的基礎代謝嗎?』魔鬼…不、帝光籃球部和藹可親的隊長和藹可親的笑著。

『『『『赤司大人我們錯了請原諒我們。』』』』

『不過話說回來,真太郎的確怪怪的。』
『是吧、是吧?』
『最近他還向我要了你們的資料───該不會是想用來占卜什麼吧?』
赤司把手靠在下巴,淡淡的說著。
『啊,這麼說起來,昨天みどちん有要我幫他問黑子的出生時間幾分幾秒喔?』
『欸、那是什麼?跟蹤狂?』
『超噁心───』

什麼都還不知道的綠間還一臉恍若他人的清爽走過來,特意向黑子打了聲招呼。

『唷,早啊。』
對於此,黑子沒有讓旁邊四人失望落空的說出了口:『……綠間くん,好噁心,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欸?』








「什麼啊,高尾你還沒死啊?」
宮地一副惋惜的對著剛走出保健室的人說道。
「……啊。」
本以為高尾會像平常一樣跩跩回話的宮地有些意外,「欸,什麼?綠間的攻擊這麼可怕?」那個一副文書官氣息的綠間?
想起當時情況還會膽顫心驚的高尾抱緊身子抖了下:「不,說實話,我以為我一腳已經踏進地獄了。」
「哈哈,有這麼誇張?」宮地還是覺得這彷彿是個笑話一般的回道,接著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呃、隊長怎麼了嗎?」
〝今天放學後要跟誠凜進行友誼賽,等一下先在校門集合吧。〞
「喔,知道了。」
〝還有,你要是看到高尾幫我跟他說一聲,他不接電話啊。〞
「了解。」

「怎麼了?」
「今天放學後要跟誠凜切磋,隊長叫我們等一下在校門集合……還有,你的手機呢?隊長說沒人接。
講到這,高尾突然哽咽了起來:「被ちゃん打劫走了。」
「啥?」
「不要說得好像我是隨意拿的,我有好好向你本人詢問過了吧?」
那也是臣服在你死神模式的淫威之下啊!!!───高尾在內心痛哭流涕著,但能說出口的就只有:「……嗯,抱歉。」
「綠間你的手機呢?」
「忘在家裡了。」
「……果真不愧是運氣差的日子啊。」
「……嗯?宮地,你剛剛說的確是等一下就要比賽了吧?」
「怎麼了?」
宮地迎著高尾投過來的視線,接著才明白高尾的意思,兩人不約而同把視線轉向走在前方的綠間身上。

し、ちゃん
高尾用手指點了點綠間的背,綠髮少年一臉不耐煩的轉過頭來:「怎麼了?」
「那個、你等一下還可以出場嗎?」
他可不想打了一場球賽,自己的隊友就以離奇死亡這樣的新聞上頭條:「你今天的運氣不是很差?」

綠間這才想到這一點,接著給了後頭兩人一個“放心、我不會這麼早死”的表情回應道:「沒問題的。」

「「欸?」」


「因為有黑子在的關係。」






他所知道的少年,絕大部分都是占星書、塔羅跟血型書裡的少年。
偶爾他會為此感到驕傲,但偶爾也會感到迷惑。
因為,少年,好像總是做出跟占卜書上相反的動作。


所以他才說他最不能理解少年在想什麼了。



自被說了噁心的那日以來,《綠間and黑子友善良好》計畫便被迫中止。
而他,綠間真太郎,則開始了連續不斷的低潮期。
即使早安朝日的占星上巨蟹座的運勢是第一名,他也還是會在一出門口就踩到狗屎、上學途中不小心掉進水池、逛街時被憑空降臨的花盆砸到、騎腳踏車的時候莫名其妙爆胎。
甚至,連投籃的時候,這份惡運也依舊緊緊跟著他,投十中十變成投十中四。
他看著赤司拿給他看的數據,有種連數字也叫他去自盡的感覺浮現在心頭。
但他還是相信這一切是老天給他的考驗,如果運氣差了,那麼更努力的練習的話,情況一定能轉好的吧。

『綠間くん,最近情況很差呢。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手一滑,球直接往跟籃框距離十萬八千里的地方飛去,『……請不要突然出聲嚇人。』

『抱歉,但我無法再顯眼一點了。』黑子撿過球抱在懷裡:『所以,我在想,綠間くん的狀況該不會是因為我說了那句話的關係吧?』
『……跟你沒有關係,所以你不用在意。
……但果然還是會在意。』走到綠間跟前的少年將球遞給對方,『所以我想跟綠間くん道歉。但是在道歉之前,我想知道為什麼綠間くん要問我的出生是幾點。

被連日惡運逼到幾乎快不行的綠髮少年認真看著那雙自己似乎永遠都讀不懂的雙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被少年說了那句話以後,運氣就變得這麼差,但總之是因為少年說的話引起的,即使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想著也許少年道歉了,自己的運氣又會回昇,綠間突然覺得,把那個有些丟臉的計畫跟少年說也不再這麼彆扭。

但果然還是會緊張,綠間講完以後甚至有些不敢去看對方的反應,總覺得,如果被少年嘲笑的話,那他的運勢就如大江流水一去不回了。

『然後呢?』
『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瞬間,少年睜大了澄淨的雙眼,然後悠悠的說:『……我果然,搞不懂綠間くん的想法。

突然覺得少年的話如同一支箭般狠狠插在自己身上,綠間忍著疼痛回應:『啊……是這樣子嗎……』

『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就好了呢?』少年百思不解的稍皺眉頭:『最了解我的當然是我自己,難道綠間くん覺得占卜書跟占卜網站會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嗎?再說了,占卜其實也只是統計學,一定會有例外的吧。
『……』就是問不出口才會藉助占卜的啊!綠間在內心裡吶喊著:要是讓你知道了我的心情的話,那我不如直接從學校頂樓跳下去算了。

…………嗯?

如今承受太多資訊跟情緒,他一時間還處理不過來,只能對剛剛想到的那句話,發出了內心深處的疑問。


                             ……────呃,嗯?我的什麼心情?


大概是當機太久的關係,少年不滿的用前所未有的聲音道:『綠間くん,請你說些什麼。』
『……因為……你沒理由告訴我吧?』
聽到這回答,少年繼續向綠間逼近:『為什麼綠間くん要擅自就認定我不會告訴你呢?』
『不,那個……』被少年以極度讓人害羞的距離連問,他早已結巴的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討厭的人或許還不一定,但我一點都不討厭綠間くん啊!』

聽完這句在他耳裡完全就是告白的句子,綠髮少年覺得自己現在的心臟一定因為過快而出火燒焦了。

『────────』
這樣子太犯規了,綠間啞然著用那不靈光的腦袋想。
如今他的眼睛裡只剩少年那副雖說面無表情,但由眉頭微皺就可看出是在生氣的臉。

簡直,就是不留活路的逼問方式,連要把視線移開的能力都喪失,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他覺得自己此時就像廢人,除了自己的心跳聲跟少年的聲音,什麼都聽不到了。



『…綠間くん





綠間くん?』
「綠間くん?」

被少年呼喚的那刻,綠間回過神來,才想起在剛剛剩下最後3秒,本來要投出去的球,因為腳步沒站穩而失手沒進的事情。
他轉頭看向記分表,秀德又因為兩分之差輸給了誠凜。

綠間くん最好給教練看看,你的腳好像腫起來了。
少年邊擦汗邊注視著綠髮少年的右腳踝,說道:「看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從教練那邊跑過來的高尾也關心的問:「ちゃん,你還好嗎?
「啊,」他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少年低著頭的模樣:「應該只是扭到而已。
雖然這樣說著,但即使有隊友攙扶,綠間也幾乎是走不了路的狀態,稍微包紮好以後,在兩個監督的交涉下,決定讓綠間先在原地休息,至於秀德其他成員則直接回去。
起初高尾還不放心的問綠間真的不用自己留下來陪嗎,後來是少年說了:「我會幫忙照看綠間くん的,高尾君,請不用擔心。」
高尾才稍微放心的離開。




結果整個體育場只剩下他跟黑子。
「綠間くん水。」
總覺得還是無法率直的說出謝意,綠間不自然的轉了又關、轉了又關水瓶上的蓋子:「那個……謝謝。」

「不會。」
死都想不出什麼話題的綠間,在幾乎快要放棄的時候,少年主動開了口。

「今天巨蟹座的運氣很不好呢。

記得少年對星座什麼的一點興趣都沒有的,驚訝於少年居然會知道這些,「你不是不喜歡占卜什麼的嗎?」
少年抬頭想了一下:「本來只是想看看綠間くん沉迷的東西而已,不知不覺就變成習慣了。

依舊沒預料到少年的理由,綠間整臉紅透了轉過頭去:「……我果然跟你合不來。」



「我也是。」少年看見這樣的綠髮少年,嘴邊難得的掛上小小的弧度。






「但是我不討厭綠間くん就是了。
『但是我不討厭綠間くん就是了。






理清了一切緣由,少年也道過歉以後,綠間的手感就回來了。
彷彿過去兩個禮拜來都是可笑的夢,綠間不禁無限感慨。

『果然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少年若有所思的看著綠間回到百發百中的模樣,『但是到底是為什麼呢?』

就怕少年會想追問下去,綠間抖了一下嘴角,『什麼原因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的運勢回來就好。』

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怕讓少年去追究背後的原因,畢竟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但直覺告訴他,如果搞清楚的話會很糟糕───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少年再往下挖。


但如果少年能照自己心裡想的行動的話,就不會是最合不來的人了。

『我知道了,是因為言靈的關係吧。』

在少年大聲喊出知道了的時候,綠間還不安到胃都抽痛的地步,但等少年說完後半句,他瞬間有種危機解除的感覺。
『啊啊,這個可能性的確很高呢。』推了推眼鏡,綠間又回到那個冷靜沉著的模樣。

『不過話說回來,平常大家也常常對綠間くん說過分的話,為什麼只對我的話有反應呢?』
綠間本來已經平穩的心臟瞬間又飆高到異常的頻率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請不要這樣子玩弄別人的心臟───綠間含在嘴裡的話最後沒吐出來,也就只是憑著那已經七零八落的男性自尊。

さぁ……不、不知道。』綠髮少年推了推眼鏡回應少年的問題。

『綠間くん,什麼都不知道呢。』
熟悉的中箭感又重回背上,總覺得已經被逼到無法再回應什麼的綠間只能道歉,雖然他真的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道歉。


『啊,但是請記住一件事情。』
少年伸了伸懶腰,露出小腹肌膚的瞬間,不知怎麼回事,綠間的心臟又像是快要休克一般,發出喀噠喀噠的預警聲。





雖然是和我最合不來的你,但是我一點都不討厭喔。


『─────』






後記:

寫完的這刻我很想殺掉綠間。
故事在發展途中,有好多地方都想讓我大叫:綠間你到底想怎麼樣啊混帳!!!!果然綠間我跟你也合不來啊!!!(累癱)
所以如果大家邊看邊像我一樣大吼著:綠間你到底想怎麼樣啊混帳!!!!的話,我就滿足了^q^(居然)

話說因為綠間在文裡完全是戀愛白癡,到最後都只是疑惑的揣著自己那顆動不動就在小黑子面前暴走的心,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對小黑子的心情,可惡,這樣的綠間雖然令人煩躁,可是也會變得好想幫他加油,畢竟,在我的觀點裡,他是最難吃到小黑子的人了(綠間淚目)
果然眼鏡是奇蹟裡面最
不憫的wwwww


PS.
我跑去查了小黑子跟綠間的動物占卜,但因為作者沒有公布出生年(呃,我找不到>///<),所以我是用現實的算法去算的
小黑子是無尾熊、綠間是狼(剛好跟歌詞相反這是什麼?啊,命運的感覺?←被綠間影響)
dc53d844d688d43f459e00617d1ed21b0ef43b3b 
普通朋友www綠間淚目wwwwww


 

arrow
arrow

    V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