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Mr.Children/掌(是的,就是大名鼎鼎的キス唾)



單戀中的人,其實沒有這麼清楚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部分人沉浸在痛苦跟甜蜜中間,忘卻了現實與幻想間的落差,但偶爾也有完全搞不清楚一切到底是怎麼進行的人存在。
好像,他的所有行動都是因為本能驅使他去做一樣。

去吃、去愛───對他來說,其實這兩種行動並沒有任何差別,總歸來說,只是一種本能而已。


其實並不這麼喜歡夏天。
紫原側躺在並排起來的課桌椅上,對於夏天,隨著年紀向上增長,討厭的心情只有越來越向上,沒有減少的情況。
「你啊,為什麼這麼容易中暑呢啊?明明有在打籃球……」
「不,我想那跟這沒有任何關係。」
「啊,是嗎。」
空氣中瀰漫著濕黏的氣味,就連臉頰旁的髮絲也要死不活的貼在一旁,看起來極度狼狽。
「你到了夏天就變喪屍了呢。啊,不過食慾倒是沒有減少。」
冰室將埋在書中的頭抬起來,「一般都會因為太熱而吃的少吧?」
「誰知道呢──」

「喂、紫原,教練叫你們。」
突然從門口出現的福井半是不願意的喊著。雖然是教練命令,但他其實還真不想靠近紫原身邊,自從時節開始進入初夏,紫原附近就散發出可怕的熱氣,簡直能讓人窒息,也只有冰室還能待在紫原身邊而不受影響了。
「欸───太熱了我動不了。」
「隨便你,反正我話傳到了,你要不要去我才不管。」
「福井前輩,麻煩你跟教練說一聲,敦中暑了,所以請暫時讓他休息一下。」
福井看著幫忙掩飾的冰室,無奈的嘆氣:「連冰室都這樣……我知道了,但混不混得過去我可不保證。」說著,便又消失在門口。

「室ちん……」雖然身體死死的一動不動,但紫原眼神倒是散發出強烈的感謝心情,「如果你要吃美味棒……我的書包裡還有一大袋喔。
該是說這個人像野生動物呢,還是單純呢……冰室無奈笑著回答:「不用了,那是你下午的生存糧食吧?」
「如果是室ちん的話,我可以特別允許你吃五個喔。」
「不、那個……。」
「欸,為什麼?ちん討厭美味棒嗎?美味棒很好吃的喔。
「所以說了不用了!」冰室嘴角微顫的回視那雙比平常看起來更沒有活力的雙眼,真是,這種時候的阿敦意外的難纏

「你啊,真的對吃很執著呢。」

「普通吧。」
「那、是從小時候開始就這麼“普通”的嗎?」
「……小時候好像比較不會。」
聽到這回答的冰室忍不住驚訝,「欸,我以為你小時候就是這個食量了。
「室ちん好過分,再怎麼樣那也是小時候啊。
「那反過來問好了,敦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這麼多的?」


「是呢──」紫原將頭偏向一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紫黑【掌】



他其實沒想這麼多。
就像人類需要氧氣才能活下來,但也沒有哪個人會刻意去做呼吸這個動作。
對他來說,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譬如他覺得某個人籃球打得好爛,他就會說:「喂,你籃球打得好爛。」
反之亦然。
他一點也不懂那些會為此在意的人到底是因為哪一點而受到傷害,他只是,遵循自己的本能行動而已。


但卻出了一個小小的例外。

一個小小的,真的是小小的人。
起初他對對方的印象淡薄到不行,就連認同赤司的自己也忍不住對赤司有了“這米粒一般的小子真的可以嗎?”的懷疑。
『相信我吧。』───但既然赤司都這麼保證,他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上課的鐘聲響完以後,紫原對著冰室說道。

「欸?」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紫原在問什麼,直到後來想起了半個小時前的對話,冰室才了解過來。
「即使你問我我也不可能知道吧?」果然,紫原這小子實在太難以理解了。
紫原一邊皺著眉頭,一邊碎念著「總覺得好像快想起來了……」之類的話,
「比起這個,你要回教室,還是我幫你請假?」事實上冰室早就認定是後面那個選項,本就被這種溫度給攻擊到沒剩多少滴血的紫原,現在又全部把血液聚集到腦部……讓那已經半死不活的臉看起來只有更加蒼白。
「奇怪……怎麼會想不起來……」
「……我會跟你們導師說的,我先走了。」已經放棄跟對方對話的冰室拍了拍依舊側躺在課桌椅上的人的肩膀,卻被對方一個手抓住。

「呃、敦?」
「豬排咖哩飯。」
「嗄?」

「中餐我要豬排咖哩飯。」

身為好大哥的冰室也受不了的暴怒起來,狠狠甩下紫原的手,「你自己買!!!」

看著越走越遠的人的背影,紫髮少年嘟著嘴想,真是小氣,如果是黒子ちん的話,一定會幫我買。

「……嗯?」

對於把子跟冰室拿來做比較的這件事,紫原疑惑歪著頭,稍微挪動了下有些發麻的身體。
為什麼我要把他們兩個拿來比較?
稍微想一下的話,就能知道,這兩個人對他來說,是完全不同的意義啊。

至於不同在哪裡───

一向懶得思考的紫原很快就放棄了這個問題。
不同就是不同吧,沒什麼原因。
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好想喝飲料啊……」






『好喝嗎?』
『嗯。』
偶爾他能聞到對方身上有跟自己一樣的甜味,即使在打完籃球以後滿身汗的現在,黒ちん的味道也還是帶著淡淡的甜,跟其他人那種汗臭完全不一樣。

好像是從這一點開始覺得這個人是特別的。


『那能讓我喝一口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紫原くん手裡不是也拿著奶昔嗎?』
紫髮少年盯著對方緊貼在白色吸管上的嘴唇,怎麼也移不開視線:『我的是草莓口味,黒子ちん是香草口味吧,因為沒有喝過所以想試試看。』說著,他接過對方遞過來的香草奶昔吸了一口,接著,困惑的歪了頭。
『怎麼了?不喜歡?』
『也不是不喜歡。應該說,跟想像中的感覺不太一樣。』
他對食物的直覺幾乎沒有過差錯,所以他對這種微妙的違和感感到不愉快,他直盯著又把香草奶昔接回去,然後將嘴唇貼上吸管的少年───更讓他感到不愉快的事情是,即使他了解到那瓶香草奶昔其實並不具有任何吸引自己的因素,卻還是想多喝上幾口。為這困惑不已的紫原頭繼續歪著,好像被人敲壞衡量標準的天秤一樣。

正當他為此煩惱不已的時候,青峰便在黑子身後冒了出來,一手環住黑子的肩、嘴邊還嚷著:『テツ,也讓我喝一口。
『不要。

『不要這麼小氣嘛』
『青峰くん每次喝一口就直接少一半的。
雖然被這麼拒絕著,青峰還是靠著身材優勢搶走了那瓶奶昔。
『我等一下再買一瓶給你嘛。』
看著青峰自然的好像那是自己的東西一樣咬著吸管的模樣,紫原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起來,不,好像跟肚子餓不太一樣,雖然位置都一樣是胃部,但現在卻強烈的灼燒了起來。

這是什麼?


不知覺中,紫原已經搶過青峰手中的奶昔。
『紫原你這傢伙!』
『請不要欺負黒ちん。』
『哈啊?』
『而且奶昔在哭泣了。』
紫原擋在那米粒一般的人的身前對著青峰威嚇,像極了護著小雞的母雞,嘴裡卻說著讓人搞不懂意思的話。
『完全不懂你什麼意思啊──』
了解了即使對峙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青峰揉了揉黑子的頭,『テツ,練習了。
還握著奶昔的黑子點了點頭,接著向紫原道了謝,跟著就小跑步到青峰身邊。


瞬間,紫髮少年好像聽見什麼東西歪斜掉的聲音在身體裡面響起。





不知道是第幾節鐘聲,紫原已經離開椅子,改躺在社辦的長桌上,一站在門口就看見這場景的冰室還以為自己看到了被釣上岸的鮪魚。
「嗚哇、你怎麼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ちんちん,我知道了,是中學一年級的時候。
「……你該不會整整四個小時都在想那個問題吧?」
面對依舊歪著頭,只是換成在長桌上的紫原,冰室徹底放棄了吐槽,晃了晃手中的便當跟飲料,

「總之,先吃飯吧。
「……ちん是傲嬌。
「你再說下去就不用吃午餐了。」
「為什麼?這是稱讚喔。」
「這種稱讚不需要也罷。」
說到這,紫原突然起身,整個人直接撲在冰室的身上,完全沒有預知到紫原要這麼做的冰室嚇得差點跌在地板。
「如果身高再矮一點。」
「呃、敦?」
「然後敬語再用多一點。」
「我說,很熱啊,能不能不要壓在我肩膀上?」

「表情再冷淡一點。」
「敦,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還有……」紫原望向脖子部分的肌膚,二話不說便舔了下去:「味道再甜一點的話就───痛!」
已經是最大忍耐極限的冰室使出渾身的力氣擺脫掉紫原,然後狠狠在那張死魚一般的臉上揍上一拳。
「你給我好好搞清楚你剛剛舔的是誰的脖子!!」


紫原趴在地上,聽著腳步憤怒離去的聲音,突然笑了起來。


啊,但是即使再像,也不是你啊。





『紫原くん,是靠本能判斷一切事情的嗎?』
聽到聲音時他才發現那個存在淡薄的少年就站在自己眼前,幾乎是下意識,他的手掌便直接整個拍上了那顆看起來圓圓的頭。
『嗯。』
『請放開我。』少年待自己的頭顱離開那隻大手的掌控,又繼續問了下去:『剛剛那個也是本能上的行動嗎?』
紫原輕微晃了下頭,然後回答:『嗯。因為看起來很好摸。』
其實他判斷事物的標準真的只是這麼簡單而已,雖然常常被青峰笑著說是野生動物,但他覺得,野生動物總比野獸好,所以一點也不會感到生氣。
本來還想對方會再說些什麼,他低下頭卻見少年眼中閃著異樣的耀動。
『紫原くん,好像獨角獸呢。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意思,但感覺上被稱讚了,所以紫原的眼神也變得熱絡了起來。
『如果我是獨角獸,那黒ちん就是天使。』
……即使紫原くん這樣子講,我也只會感到困擾而已的。
少年好像是第一次直接被這樣子稱讚,連平常表情不多的臉上也隱約染上一片淡淡的嫣紅。
到底是因為太稀奇的場景讓他大膽了起來,還是因為淡薄少年擋在臉頰前的手指看起來真的特別好吃的關係,他不記得了。記憶什麼的,連同理智,早就被本能吃得一乾二淨了。
確定了自己的慾望及先後順序,紫原彎腰牽起那隻白皙的手,然後對食指咬了下去。
『…………』
『……紫原くん,我的手指不是美味棒,而且,我剛剛打完球還沒洗手,很髒,請你放開。
紫原回應似的都囔了幾句,但因為還含著手指的關係,少年沒有半句聽得懂,直到幾分鐘過去,紫原依舊咬著手指,少年才受不了的用另一隻手狠狠給了紫原一記暴栗。
黒ちん好過分。』
『我已經很溫和了,如果做這件事情的人是黃瀨くん,那他連兩秒都咬不到。
『……』紫原又輕晃了下腦袋,過幾秒才說:『好吧,我原諒你。』
……先不說到底是誰該原諒誰的問題……剛剛那個,也是本能?』
『嗯。』
『……我開始不懂了。

『不懂什麼?』
少年思考著,然後問:『紫原くん為什麼會想要咬我呢?』
想直接回答“本能”的紫原剛開口,少年就加了句『本能這個理由駁回。

說實在他真的不太想要去想這問題,既費腦力,又沒有任何意義,即使知道了又怎麼樣呢?並不會改變任何事情吧,所以,這有這麼重要嗎?
但看在少年讓他咬了兩秒以上的分上,他還是姑且想了下,然後回應給少年。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
『我的手指?』
『不,我是說,黒ちん
『……紫原くん只是單純肚子餓了吧?』
看吧,就說了,即使說出口也沒用的,紫原開始躁動的皺著眉頭。
『意義上的確是這樣子沒有錯。』紫原歪著頭看向少年,肚子裡又莫名的灼熱了起來。
『那───』
『肚子餓了就想吃東西,只是這樣子而已。

這世界哪來這麼多的理由,他一點也不懂,為什麼少年要對著自己這點這樣窮追不捨,於是口不擇言的說出了口:『再說,我的想法跟黒ちん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很多時候他都會想,如果可以在說那句話前死去就好了,那他起碼不會因為痛苦而苟延殘喘、飢餓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至於,有關他怎麼吃怎麼吃都飽不了、再怎麼往嘴裡塞食物也都滿足不了的這件事,他只是覺得,當成一個秘密埋在自己心底的沼澤就足夠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時候是不需要理由的,或者說,不要有理由會比較簡單。
吃東西也好,愛上一個人也好,對他來說,都只是本能而已。
要怎麼去評判一個人的想法也一樣,但他惟獨不想讓這個人隨隨便便的以為。
而且,如果真要問起事情的理由,怎麼說也都是他最想問了啊。
為什麼得去煩惱,為什麼搞不懂你的想法、又為什麼你一點也不了解我的想法,為什麼得去猜測,為什麼無法成為一體……

是啊,為什麼無法成為一體呢?
為什麼就偏偏喜歡上不可能會喜歡上我的你呢?






「喂、這小子沒問題嗎?」
籃球部員們以癱在地板上的紫原為中心,繞成了一圈討論著,只有冰室冷淡的換上球衣,直接忽視了地板上的生物,福井見狀,湊到了正在綁鞋帶的冰室身旁。
「你跟那小子吵架了?他做了什麼?
「那傢伙,發春期到了,不用理他。」
「什麼發春期啊,是貓嗎,貓。」
「哪裡是貓這麼可愛的生物」綁好鞋帶的冰室站起身,平靜的回頭看了紫原一眼,接著搖頭:「是豺狼。」

「怎麼搞的,紫原那小子中一個暑變這麼弱?」
教練剛走進來,就看見圍在紫原身邊的一群人,「真沒辦法,其他人都先去練習吧。冰室,你今天不用練習了,收拾收拾,把紫原帶回家。」
「我是沒差……但他這副模樣,感覺會在路途中昏倒。」
教練燦爛的笑了笑,「那你就背他回去吧。」


 

 


紫原恢復意識的時候,先入眼的是本來不該在這裡的人的超近距離大臉,所以他眨了眨眼,然後閉上眼,心想,原來是夢嗎?直自己的腳被人狠狠踹了,他才驚訝剛剛的身影居然是現實。
「紫原くん,有好一點了嗎?」
黒ちん……莫非這裡是天堂?」
「請不要擅自的死去,我會很困擾的。」
「……為什麼會在這裡?」
「陪火神くん去買東西的途中,看到冰室くん很辛苦的一個人背著你,所以我就問了要不要幫忙。」
「……他們兩個人呢?」
「去買飲料了。紫原くん從以前開始就很怕熱呢,尤其是春天轉夏天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中暑。」
紫原環繞了下四周,是在回家路途上的一個公園,大概是因為接近傍晚的關係,太陽不再炙熱、空氣也不像早上那麼黏膩,偶爾一陣風吹來,甚至稱得上涼爽。
「有一次也是這樣子。」
「嗯?」
「我中暑了,然後你跟峰ちん合力把我帶回家。
「確實有這回事呢。」
「結果我中途就昏倒,也像現在一樣,你們被迫找了一個遮陽的地方讓我躺著休息,然後───」
說到這裡,他就想起了不好的回憶,所以止住了話題。
「然後?」
「不、沒事。

「紫原くん什麼都不說的話,我是不會知道你想說的話的喔。」少年淡薄的身影被幾片吹向風中的樹葉擋住,紫原輕輕的幫少年撥掉,然後,抓住了少年的手。

「我不是食物。」
彷彿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少年突如其來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只是一個曾經的回憶讓少年能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行動,紫原卻高興得不能自己的放開了手,改成環住少年的腰。

一樣帶著些許香草奶昔甜甜的味道,讓紫原貪得無厭的用力吸了幾口氣。
「你不是知道了嗎。

「只是因為你做過相同的事情而已,而且,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紫原くん為什麼要咬我。」
「不是因為肚子餓嗎?」
「這問題應該是我問你吧。」
「那──本能?」
「駁回。」
「我想想,接著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吵架了?」

說著,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黒ちん,有喜歡的人嗎?」
少年低下頭看著問問題的人,然後回答:「有喔。
「那那個人也喜歡你嗎?」
接下來少年就沒有半點猶豫的回答了:「不知道。」
「不會想要知道嗎?」
「當然會。」少年轉頭看向正走過來的火神跟冰室「但是正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害怕聽到答案吧。」
紫原沉默的看著少年完美的下巴線條,逆著光的關係,怎麼樣都無法看清楚少年的表情。
「……有時候,也會想,如果能成為對方的一部分就好了。」聽到少年這番話,紫原激動的顫了下。



「但是我想,如果真的相愛的話,即使不成為一體,只要能夠接受彼此、相互許諾的話,那也很完美了。」



譬如說,即使接吻也還不夠,擁抱也還不夠,做愛也還不夠,無法揉進自己身體裡成為同一個個體的話,怎麼樣都會擔憂,怎麼樣都會害怕,但如果願意開口去了解、去聆聽的話───

如果開口了的話,就不會再被這種逼死人的飢餓感追在窮途末日的懸崖邊了嗎?


黒ちん,我可以把我一輩子的美味棒都給你。


剛走進的冰室愣了下,火神則一副“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
只有少年被這句話逗得笑顏逐開,「那,我的香草奶昔也可以給你喔。


「香草奶昔就算了,我比較想跟黒ちん生小───嗚、」
冰室眼中閃露著兇殘的笑容,一把摀住紫原的嘴:「病人就乖乖閉上嘴休息,吶?」


タツヤ原本是這樣的個性嗎?」
「聽說跟他在美國一起長大的是你不是我,火神くん。」
「算了,不管這個,剛剛聽タツヤ說紫原的書包裡還有一待美味棒,在哪在哪我看看───喔,找到了,Lucky。」
掙脫開冰室的紫原憤怒的搶回自己視為生命的美味棒
「這是要給黒ちん的!!!」

「欸──小氣,反正你有這麼多,我吃掉一個也不算什麼吧。
兩個人你爭我吵眼看就快打起來,卻不知怎麼的突然又決定要以籃球決鬥,結果抱著球就往公園隔壁的球場衝去。

「真是兩個笨蛋。」冰室無奈的拍了拍額頭「我看這樣不花上半個小時是無法解決了。」
「是呢。」
聽少年淡漠的回答,冰室好奇的轉頭觀察著對方,確實是中午敦形容的模樣,確認後又把頭轉回籃球場上的兩人。

「黑子くん,喜歡敦嗎?」

很多時候,光靠本能的人,是比不過心思縝密的人的。
去吃、去愛,或許不需要理由,但實際上又是怎麼樣呢?


這下換少年轉頭看向冰室,認真的看了一陣子,才把頭再轉回紫原跟火神的方向。
少年眨了眨眼,緩緩的開了口───


後記:

終於打完了(倒地)
其實關於紫黑,還有很多想法我沒辦法擠在文章裡,所以之後應該會再寫一篇吧……
如果有錯字歡迎抓蟲,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校稿了<( _ _ )>
那麼,先這樣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黑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V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